close

今天來談談外國人登陸證申請過程~
剛好我昨天(6/24)拿到熱騰騰的登錄證了

來分享一下申請流程
準備資料
領取
等等

網路上的資料我查都已經很久沒更新了這樣
而且可能大家對於世宗辦事處比較不熟悉
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申請跟領取過程吧~

外國人登陸證越來越麻煩嚴格
也越來越貴!!!!!!!!!!!!!!!!

來說說現在需要的申請文件:

1.韓國打工度假計畫書
2
.房屋合約書/繳款收據(2擇1)
3.護照
4.照片一張(黏貼在申請書上)
5.證件照

6.現金30000(寄送運費3000)

 

申請書在現場填寫就可以瞜
紅色部分是最近幾年新增的項目
 

以前是不需要房屋證明的!
因為老實說很多人都是短租別人簽約的房子
或是跟朋友住沒有合約書
 

但總之最近已經新增這個款項瞜
我是自行簽約的
好像有聽說如果是跟朋友住的
也可以拿朋友的合約書 在旁邊註明就可以了

短租別人的房子我就無解
可能也可以用這個方式吧
或是你繳款匯給他轉帳收據(自己亂猜的喔 別參考)

 

還有一個差異就是!!!!!!!!!!!!!!
漲價拉!!!!!!!!!!!!!!!!!!

金額從一開始的10000 然後20000 現在最新的是30000
 

很多網站資訊都是錯的喔
請大家注意~
現在申請就是30000
如果要請他們寄去你家的話 再加上3000的運費即可

 

再來詳細說明申請流程~~

 

世宗辦事處是在鐘閣站的6號出口出來
自己的居住區域在哪個辦事處就請大家自己查詢拉
我住在外大 所以是東大門區
所以就是在世宗
 

如果你是住在弘大 新村方向
都是在木洞辦事處
木洞在網路上的資訊比較多 大家可以轉移到他們那邊去看喔~

世宗辦事處的開放時間是早上9點
之前有消息說
要辦登入證現在要改線上申請
但因為我們很趕著拿
網路申請也都已經排到三個月後了
所以我們就在他剛開門的時候殺去~~

鐘閣站6號出口出來請直直走就會看到了
從旁邊的樓梯上去2樓~
就是出入境管理局~
上去直接在號碼牌機器按第一個就好~

我剛開門來
才等5個左右吧~
沒有想像中的什麼藥等一個下午之類的阿~~
而且我沒有預約哈哈哈 爽喔爽喔
我本來已經做好要等一個早上之類的打算了

等的時候就去桌子上拿申請表填寫
桌子有範例可以照著寫
 

寫完其實也差不多到你了
注意喔
也可以先去繳錢~~
旁邊的繳費的地方繳完三萬塊
之後有一張收據 再一起跟資料拿給辦事員就可以了

我就是耍笨 我以為就是當場拿給那個小姐 

就沒有事先去繳錢
繳交文件的時候他就叫我去繳費再來囧

把上述的文件給他
之後再過去旁邊的櫃台按指紋~

 

結束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 

等待到用完大概半個小時左右
沒有等很久!!

 

之後他會給你一張領取的單子
再上面的領取日期拿就可以了
記得領取的時候要帶喔~~

 

 

嗚嗚嗚嗚

我竟然要等一個月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我暈~!!!
我看網路上以為只要一個禮拜兩個禮拜耶
而且現在應該是申請的淡季才對(學生放暑假)
到底!!!!!
一個月是怎樣~
做卡片的廠商也放暑假尼



然後就是昨天拉(6/24)
我去拿了我的登入證了
還特地跟公司請假呢

終於!!!
拿到登錄證就可以開戶 辦手機
然後就可以辦會員卡跟集點卡拉
哈哈哈哈爽喔
我每次都在超市大購物
結果都不能集點我好苦阿~~~
 

或是每次化妝品打折
結果都只能夠辦會員卡的才可以
嗚嗚
我終於可以打折了

外國人登陸證萬歲~~~

(但已經發誓要把china塗掉了 怒怒怒)

arrow
arrow

    荒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